一个普通的凡人

路人,NPC,不是太太,不是大大,和大佬不沾边,和老师不能比,和神仙......(默默膜拜)可以叫Steven,或者随便什么...

冷战

CP:瑞金
是短篇
....................大概也许maybe可能应该就这样


——————————————————正文
清晨,街道上寥寥行人,黎明尚未到来,天地仍处于黑暗笼罩之中,格瑞朝着学校的方向走着,忽然发现自己走到了金的家门口,刚想要开口叫金起床,话到了喉咙口却被自己默默咽了回去。



如果我们昨天没有吵架的话,现在我们应该一起在去学校的路上了,就和往常一样。格瑞想着,眼神闪过一瞬的恍惚,接着扭过头继续朝向学校走去。



也许是我太任性了呢?又或者是我没有注意金的想法?为什么会突然生气呢?不断的质问着自己,格瑞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教室,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没有因为陆陆续续来的同学而停止思考,格瑞就这么盯着金的空座位发呆。



“哇啊啊啊啊!!都这和时间了啊!我要迟到了!姐姐你怎么不叫我起床啊!这下怎么办啊!又要被老师骂了!”朦胧之中看见了时间的金猛的一下从床上蹦了起来,以一种近乎疯狂的速度开始穿衣。



“金,我以前也没叫过你好吧?明明一直都是格瑞在叫你的,不过今天没有听见他叫你,也真是奇了怪了。”朝着自己一边穿衣一边吃早饭的弟弟摊了摊手后无奈的表示道。



“可是我和格瑞.....”没有继续说下去,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一口吃掉手里剩下的半个包子,含糊的说着“算了算了,我认栽了,我出发了!再不跑过去就要被老师赶出教室了!”说完之后,一把抓过沙发上的书包,风似的跑出门,向着学校狂奔。



要不是昨天格瑞拒绝和我抱在一起,说是太亲密了,我又怎么会和格瑞吵架嘛!要不是我和格瑞吵架了,格瑞又怎么会不叫我起床嘛!要不是格瑞没叫我起床我又怎么会迟到嘛!都怪格瑞!明明我们都开始交往了,就算周围人多了点,又怎么了嘛!连抱一下都不行。一边狂奔着,一边在心里不断抱怨着自己的发小,同时也是自己的男友的格瑞。



此时的格瑞透过窗,看着空荡荡的校门口,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过头对着斜前方的紫堂幻“紫堂,你今天来的时候看见金了吗?他怎么还没有来?会不会是生病了什么的?”带着明显的担心意味问着金的好友,希望能了解到金的情况。



被一下灌来的问题问蒙了的紫堂幻愣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格瑞,你才是最应该知道金在哪里的人吧?他好歹是你的男友啊,你们....还好吗?”带着苦笑小心翼翼的询问格瑞。



看了看紫堂幻,眼神飘忽不定,想了想后缓缓说“我们.....昨天吵架了,现在在冷战。”说完后格瑞又不自觉的咬了咬牙,一想起昨天的事,满脑子都是后悔。



“格瑞,你们”紫堂幻安慰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格瑞左边坐着的凯莉打断了,“你们真是够了!平时一言不合就秀恩爱的,现在居然说在冷战!怕不是你不好意思认错吧,格瑞?”



“我....”被凯莉直白但是完全正确的话说的哑口无言,皱了皱眉接着说“我承认是我的错,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和金说。”



“你们啊你们,床头吵架床尾和不知道吗?不过从你的角度的话是挺难开口的,你本来话就少,在金面前就像是傻子一样,唉,你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本着看戏的心态,凯莉又安慰了格瑞几句。



无奈的点了点头,瞥了一眼窗外,而碰巧的是,这一瞥刚好就瞥见了狂奔进校门的金,而也就那么一瞬间,格瑞看见了金散乱的头发和鼓起的腮帮子,而也就是这么简单的细节,格瑞断定金刚起床,而且没有好好吃饭。



低着头想了想,然后对紫堂幻说“紫堂,我这里还有一盒热的牛奶,你一会儿帮我给金,还有叫他一定要喝掉。”说完之后又补充道“不要说是我给你的,不然他赌气的话就不会喝了。”



“诶?我吗?为什么是我?”本想推脱的,但是看着格瑞用坚定的眼神看着自己然后又郑重的把他自己包里的一盒牛奶拿出来递给自己,像是什么重大的仪式似的,拒绝的话又被硬生生的吞了下去。



“紫堂啊,我们两个也算是金的好朋友了,这次就让我们来当这个和事佬吧,不然这俩人冷战的话...”凯莉说了一半,递给紫堂幻一个眼神然后加了一句“你懂的。”
紫堂幻本想给凯莉说不要掺和小两口的家事,然而这个时候,教室门‘boom“的一声就被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往自己座位上走的金给打断了“紫堂!老师来过没啊?我有没有被发现迟到了?”



“呃,没...没有,老师还没来”紫堂幻回答道



“呼,那就好,吓死我了,我今天就差那么一点就迟到了!”说道迟到的时候,金不自然的扫了一眼身后的格瑞,然后又匆匆转过了身。



“金,我....”格瑞鼓足了勇气准备给金解释,但是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金打断了,“紫堂!你帮我看着书包,我去上个厕所!”接着全然不顾身后的格瑞,直接跑出了教室。



看来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啊,格瑞想。然后调整了一下情绪,换上了平时的语气对紫堂幻说“紫堂,麻烦你一会儿记得把牛奶给金,那个笨蛋肯定没有好好吃饭。”



“噢,哦,好的,我知道了。”紫堂幻答应道。



“紫堂,不要忘了我们的任务哦!”一旁的凯莉不忘调戏格瑞一句“格瑞,这次要是你们和好了该怎么感谢我们啊?没点表示吗?”



“.......,谢谢,那就麻烦你们了。”格瑞草率的敷衍了凯莉,然后埋下头趴在桌子上打起了盹。说是打盹,其实是为了平复内心的慌乱与不安。



过一会儿,金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与往常不同,这次并没有转身找格瑞说话,而是拿出了语文书看了起来。



“金,那个..”紫堂幻拿着格瑞给的牛奶,挠了挠头,“我有一盒牛奶,你吃早饭了吗?要不你拿去喝吧?”



“诶!紫堂,真的吗?太好啦!我今天就吃了个包子,干死我了,谢谢紫堂。”带着以往一般激动的语气,接过了紫堂手里的牛奶然后迫不及待的喝了起来。



唔,这味道怎么这么像格瑞以前给我喝的那种啊,同款吗?算了,不管了。金一边猛吸牛奶,一边想着。
喝完牛奶后,金又开始看书,一反常态的没有找人聊天。而此时的格瑞则是抬起了头,望着金的背发着呆。



本就是耐不住寂寞的性格,金强忍住内心想要找人聊天的欲望,把注意力分在课文上,然而那语文课文对于金来说就像是天书一样,虽然并不是看不懂,但是对于金来说,课文的内容太过于乏味无趣,索性趴在桌上开始睡觉。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太阳已经从地平线上移到了苍穹的中央,散发着灼热,不知不觉之中已经到了吃饭的时间。



“金,快起来了,我们该去吃饭了”紫堂幻拍了拍金的肩膀,然后又带着询问的眼光看了看一旁正在收拾书包的格瑞。



格瑞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微微点了点头表示做的还不错。



“诶,都已经下课了吗?诶!那我们快走吧!不然一会儿都没位置了!!”猛的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拉着紫堂幻就准备跑去食堂,然而一股电流突然从脚踝开始迅速蔓延至全身,金顿时没有跑去食堂的想法了,准确的说,都不敢动一下,电流过后金感觉自己的腿越来越麻,金觉得自己还是坐着缓一会儿比较好,于是便伸手去扶桌子,但是不巧的是,脚突然一软,整个人就向后倒去。


摔就摔吧!反正今天也够倒霉了!带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金任由自己向后倒去,然而想象中的撞击并没有到来,与之相反的是一个温暖的怀抱,就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一样,金并没有觉得太惊讶。



“小心点,笨蛋”格瑞习惯性地脱口而出,随即反应过来自己和金还在冷战中,尴尬的别过头看向窗外,手仍架着金失去了重心的身子,等金缓了一会儿后扶着金站了起来,然后又继续收拾书包去了。而此时的金也才反应了过来,扭过头看着和格瑞相反的方向,轻轻的说了句“谢...谢谢格瑞”



“嗯”同样轻柔地回答。



“喂!我说你们到底吃不吃饭?还要等到什么时候?速度的走了!别浪费本小姐的时间!”凯莉不耐烦的催促道,然后一手拉着金一手拉着格瑞就往食堂走去,紫堂幻无奈的提上金和格瑞的书包跟了上去。



四人打了饭过后找了个地方坐下,几乎没什么言语,显得无比的尴尬,似乎能听见咀嚼食物的声音。



“都闷着脑袋吃吃吃,哑了还是怎么的?明明平时话多的要命。”最先打破尴尬的是凯莉,“今天晚上我请客去吃火锅,你们应该都有时间的吧?”



“随便。”格瑞一边看了一眼金,一边丢给凯莉自己的回答。



“诶诶!去吃火锅吗!好啊好啊。”金一听到火锅就来了劲,瞬间回到了以往的样子,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又问道“我们是哪些人啊?”



“这还用问啊?当然是你,我,紫堂幻,还有格瑞啊。”白了一眼金后凯莉回答。



在听见格瑞名字的时候,金愣了一下,然后又挠着头满脸不自在地说:“呃...那个,我想起来今天晚上我好像..”



“没有好像!你今天必须去!就当是给本小姐一个面子,难道本小姐的面子你都不给吗?”带着一丝威胁的意味看着金。



“是啊,金,你就去吧,也当是给我一个面子了。”紫堂幻又附和道。



“那....那好吧”金勉强答应了下来后又埋头开始吃起了饭,嘴角微微嘟起,动作之微小,紫堂幻和凯莉根本没有注意到,但是,格瑞捕捉到了这一动作。



果然还在生我的气吗?一边想着一边用自己的余光注视着金。虽然格瑞表面上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异常,和往常一样的高冷,但是他的内心却被后悔和自责之意折磨着,波澜起伏。



时光如梭,挂在天空中央的太阳又回到了地平线的位置,夕阳的余晖洒在湖面上,随着被微风掠起的层层涟漪,泛着点点粼光。四个人准时到了凯莉定下的火锅店。



一把揽过了紫堂幻的肩膀,凯莉悄悄地说:“一会儿我们要竭尽全力帮他俩和好,不惜任何代价创造机会,我已经把这个店包了,晚上就只有我们四个,这样格瑞就不会那么尴尬了,到时候看我眼神行事。”



不断点着头,完全不敢反驳的紫堂幻突然觉得自己不该来的。



一走进门,扑面而来的火锅的香气席卷全身,金激动的差点蹦起来,下意识的就揽上了格瑞的手臂,“格瑞格瑞,我想吃牛肉!我还要吃虾饺!”



场面一度很尴尬,尤其是在金想起来自己和格瑞还在冷战的时候。



金保持着环住格瑞手臂的动作不动大概有了三秒,然后红着脸,扭过头然后不自然的说:“我....,格瑞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听见没有?!对....对不起!”接着甩开格瑞的手跑到了卫生间里猛的关上了门。



此时的格瑞被一开始以为金不生气了的时候的开心,和满心欢喜的以为能和自己的小男友一起吃火锅时的期待,还有突然被莫名道歉加上金甩开自己的手跑掉时的失落,等等各种混合在一起的情绪给弄昏了头脑,只能愣在原地等待大脑慢慢梳理好这些混乱的情绪。



“格瑞!你在干什么!这么好的机会,这种送上门的机会,你就这样浪费掉了?!”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凯莉以金听不见的最大音量歇斯底里的朝着格瑞吼道。



“我....”格瑞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反驳凯莉,只能叹了口气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



“算了,反正一会儿还有机会,真不知道你那年级第二的智商哪里去了,金面前你就像是个傻子一样!”凯莉无奈的看着格瑞,稍带安慰的口气说道。



就差那么一点,就那么一点就忍不住了!笨蛋格瑞!都是格瑞的错!给我道个歉不就好了嘛!本来....本来就不想和格瑞冷战的,金泼了一把水到脸上,脑子里尽是埋怨,还有一丝不甘,确认自己控制好了情绪波动后,再次板着脸走出卫生间。



经过了一场意料之外的闹剧之后,气氛显得格外尴尬,格瑞和金都是沉默不语,凯莉和紫堂幻则是不断进行头脑风暴,想着各种各样的方法制造机会。



滚烫的锅里沸腾的水,翻滚的佐料和煮好的牛肉,金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一块块牛肉,完全没有注意到格瑞正在看自己。一筷子夹起牛肉,在自己的油碟里蘸了一下后就直接往自己嘴里送。眼看冒着热气的牛肉快要进嘴的时候,手腕被一只温暖的手给抓住了,牛肉就悬在嘴边几厘米的地方,都要垂涎三尺了但是却没有得到满足,金不满顺着那只阻止了自己的手看去。



“格瑞!你到底要干嘛!”在看到是格瑞之后,金心里那一股不开心的情绪瞬间涌了上来。



不顾金的吼叫,格瑞慢慢的解释道“会烫到你的,吹一下再吃。”虽然知道金可能还没有原谅自己,但是格瑞还是无法违抗自己的内心。



“可是...,好吧好吧我知道了,你放开我!”嘟起嘴瞪了一眼格瑞,然后加了一句“笨蛋格瑞!”



松开了金的手,格瑞本想说什么,但是纠结了一下后还是没有说出来。



随着太阳的落下,漫天的繁星开始在天空中闪烁。饭局整体上是和谐的,如果除去格瑞给金夹菜的时候金一边扭过头一边用筷子夹起格瑞筷子里的肉时的别扭的感觉的话。



凯莉和紫堂幻整个饭局不断的制造话题,但是一方是本就不爱说话的格瑞,一方是强绷着脸在硬撑着不和格瑞说话的金,因此,基本从头到尾都是凯莉在开导金,紫堂幻则是随声附和。



“啧,本小姐今天可是下了血本的!你们怎么说都必须和好!一会儿我和紫堂幻撤,格瑞你给我有点男人的样子!钱我付了,就这样!”凯莉极其不爽的拉过格瑞低声说道。



格瑞点了点头,“谢谢,我会解决好的”坚定的说道。
按照计划,凯莉不等金吃完就找了个借口拉着紫堂幻溜出了火锅店。



看着紫堂幻和凯莉跑了,金下意识的看了看旁边的格瑞,恰好格瑞也在看自己,于是乎,目光相遇,金霎时觉得自己快要绷不住了,于是扔下筷子就往门外走去。格瑞并没有上前阻拦,而是默默跟在金的后面。



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地走在街上,金知道格瑞跟在自己的后面,即使没有回头看。晚上的行人并不比白天少,在经过一天的劳累过后,都想到外面和自己的家人,朋友,爱人一起共享这漫天的繁星。



“格瑞你到底还要跟着我走多久?!你想干嘛啊!”金终于忍耐不住的伫立在原地低头喊道。



“金,我会一直跟在你后面的,不要生气了好吗?”在听了凯里的建议后,格瑞已经释然了。一切都会明了的,就在此刻,格瑞想着。



脸颊蹿上一抹绯红,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大步走到格瑞面前,攥住格瑞的衣领吼道“你不是怕丢脸吗?现在这么多人在这里,你说这样的话!你好意思吗?”昨日的记忆渐渐浮现在金的脑海里,一股热流开始在眼眶里囤积。



一把搂住金的腰,把头抵在金的额头上,温柔的说:“金,我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但是如果因为我的原因让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你的话,我不能原谅自己。”话至此,紧紧的抱住金,继续说道“为了你我能承受全世界的冷眼,但是我不能让你也受别人的冷眼。”语气里透着满满的坚定决心。



热流涌上眼眶,晶莹的泪沿着脸颊滑下,金也抱住了格瑞的药,把头埋在各样的胸膛里,带着颤抖的声音说道“笨蛋格瑞!我也只要有你就够了!我以为.....我以为你不想要我了!”哽咽了一下,抽泣着继续说道“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楚楚可怜的声音里多了恳求的味道。



闭上眼,微微加大了手臂的力度,在金的耳边温柔的说道“金,我爱你。”



决堤的泪如洪水一般涌出湛蓝的眼,浸湿了格瑞的衣,撒开环住格瑞的手,用手揩去泪水,用格瑞最熟悉的,也是最喜欢的灿烂笑容回答:“格瑞我也爱你!”
夜幕托繁星,行人羡鸳鸯。至此,紧紧相拥的两人松开抱住对方的手,在旁人投来的羡煞的目光里深情拥吻。



—————————————END

本来之前就该发了,但是我手残删了5000字(;´༎ຶД༎ຶ`)只用重新来过了,和第一遍有点不一样(;´༎ຶД༎ຶ`)
_(´ཀ`」 ∠)_我想要评论

评论(8)

热度(11)